Skip to main content

海外交流 ဗီူဗီူ

 

Breadcrumb

主頁 /

台灣交流

海鷗社累積20年香港志工服務經驗,為提昇服務水平與及交流經驗,於2017年6月前往台灣進行公益文化交流,先後拜訪多個歷史及經驗豐富的文化公益團體,進行經驗交流,並非一般觀光行程,團友自費參與,由本社社長連繫及規劃行程,先後到訪國家圖書館、華僑協會總會、新北市社會局、慈濟人文志業中心、九天民俗技藝團、100行善團、茉莉書店、台中志工媒合平台、中華民國志工總會與及台中市議會等。期間受到熱誠接見,交流熱絡,並對雙方均加強認識,並有不少寶貴的地方可借鏡,尤其當地發展成熟的志工體系、近乎全民志工的社會風氣,政府對文化活動,志工團體的支援與重視等,本社同仁感受良多。

相關報導可參考: www.ncl.edu.tw   ocahtw.wordpress.com

 

oversea-1.jpg
oversea-2.jpg
oversea-3.jpg
oversea-4.jpg
oversea-5.jpg
oversea-6a.jpg
oversea-7.jpg
oversea-8.jpg


 

高雄交流

2017年12月本社應邀出席高雄市慶祝國際志工日暨第17屆金暉獎義工嘉許典禮,由李嘉華副社長代表本社參與是次盛會,體會當地民眾參與志工的熱情,社會與部會重視與尊重志工的態度。 活動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行,有過千位市民參與,大會並邀得高雄市市長陳菊及社會局局長姚雨靜親臨表揚傑出志工、團隊以至家族志工。感謝高雄市社會局、Good Deeds Day熱情接待,期望日後加強雙方交流。

 

oversea-9.jpg
oversea-10.jpg


 

大陸交流

2018年3月底海鷗社委員會一行首次前赴廣州進行義工交流訪問,先後訪問廣州市義務工作者聯合會、廣州志願者學院(兩單位是廣州市具代表的義工平台及訓練機構);以了解中國大陸近年在志工方面的發展、培訓、招募與及對外交流方面的情況。通過雙方經驗分享,團員對於內地在義工培訓、激勵制度、企業合作方案及資訊平台應用方面的快速發展印象深刻,獲益良多。本社期望繼續為兩岸及國際義工交流出力,並提出日後加強雙方交流並獲正面回應。感謝參與的委員及顧問,行程緊湊,內容充實,為本社帶來啟發。關愛同行,有您真好!

 

oversea-11.jpg
oversea-12.jpg
oversea-13.jpg
oversea-14.jpg


 

海鷗社參與GOOD DEEDS DAY 成為香港地區夥伴團體

本社獲邀參與全球行善日,並在香港地區推廣行善訊息,鼓勵民眾參與社區善行,服務社群,於2018年4月15日本社首度與全球各地包括兩岸四地義工同步行善。歡迎本地義工一同參與,查詢請聯絡本社。相關報導可參考: www.atanews.net

 

oversea-15.jpg
oversea-16.jpg

 

本社會繼續加強及擴大海外交流的活動,期待能讓香港義工朋友擴闊視野,提昇專業水平,亦歡迎各工商企業/ 學校/ NGO查詢或邀請本社承辦/合辦有關活動,謝謝!